歐逆,我好想妳...

 

  置於櫃子頂端的收納箱一個傾斜,囤著想寄去給朴志效的舊信封一股腦兒地落下。滿身酒氣的金多賢由臥室地板上爬起,硬是撐直了身子,一封又一封地拆開陳舊的信件。

 

  信紙在時光的匆匆流逝下泛黃,沾上了思念的淚水、原子筆字跡在紙上暈開,三年五載過後,漸漸褪去的墨水色彩不再顯眼,卻仍舊保有那滿滿的情感。心頭湧上一陣又一陣對朴志效的想念,與此時相距五年、和伊人別離兩週前的記憶浮現,片子轉呀轉地播放著,在心底投映出那溫柔的笑影。

 

 

--

 

 

  『歐逆,我們要這樣子待著到什麼時候?』

 

  「到我想放妳走為止。」

 

  那是個惠風和暢的暖冬裡,分身之時漸漸暗下的天色、依稀可見的一輪明月,滿天嵌著彩霞的靉靆隨著夜晚的來臨慢慢地散去。學生幾乎是所剩無幾的傍晚大學校園,榆蔭下的草皮散著淡淡的香氛,枕在愛人的大腿上,朴志效仰望著晚霞。

 

  「多賢是不是怕我不見才一直盯著我的?」眸子裡倒映著夕陽的橙,標緻的臉蛋令金多賢看的癡迷,眼神的餘光瞄到朝向自己的視線,朴志效望著金多賢道。

 

  『蛤?我、我沒有啊。』凝住的視線瞬息被犀利的問話抽離,金多賢結著巴回覆。

 

  「噗哧,我也只是亂亂講啦~不過,既然多賢那麼擔心我消失的話,不如答應我個要求如何?」朴志效見金多賢臉上的惶恐,輕輕地笑了聲。強擁著小情人胳膊的手輕點了數下,像是打著什麼主意似的,笑顏裡又添上了幾分不正。

 

  『嗯?什麼樣的要求?』小腦袋並沒有察覺一絲不尋常,化名為金多賢的傻瓜小兔子直直地往朴志效挖好的窟窿走去。

 

   「嫁給我吧,金多賢。」

 

  『咦咦咦!!???』突如其來的求婚,使得金多賢是一陣慌亂。好看的單眼皮底下那對無處安放的眼珠子,骨碌碌地繞呀繞,終究還是對上了朴志效那炙熱的眼神。

 

  「吶,妳再不說話我就當妳是答應囉?叫我老婆吧,多賢~」朴志效又語。

 

  『...歐、歐逆。』朴志效的強勢可真是令人喘不過氣,金多賢支支吾吾地答道。

 

  「是老婆,不是歐逆了。」眨巴眨巴的雙眼凝望著自己,一如討糖吃的孩子般,可愛得令人忍俊不禁。金多賢抿著嘴,眼神又到別的次元逍遙去了。

 

  『昂,老婆...』漸弱的、軟糯的聲音挑起朴志效蠢蠢欲動的情慾,起身、勾住金多賢白皙的後頸,便是一段深情的纏綿。

 

 

  旋轉著的錄影帶“喀”的一聲變了調,喚來的是下一份記憶。

 

-

 

  『歐逆,我想要抱抱。』

 

  「好呀。」

 

  暖爐邊橘黃色的溫馨,金多賢埋首於伊人的懷裡。突地,一絲憂慮不安閃過眼神間,朴志效環抱著愛人的雙臂加緊了力道。

 

  倒吸一口氣,眼畔打轉的淚水便隨之溢出,朴志效匆匆地擦去臉龐上的濕潤。

 

  『歐逆。』放低了平時撒嬌的音頻,金多賢稚氣的雙眸多了一抹成熟後的憂愁。橘黃溫暖的氛圍被添上了份冰冷的藍黑色,頃刻,冷色調的悲緒遍布了整個空間。

 

  「怎麼了嗎?」沉重的低氣壓探出了一道和煦的陽光,朴志效眼帶滿盈柔情地望著金多賢。一如象徵光輝信念的向日葵、那燦爛的笑靨,卻丟失了笑容本該擁有的、名為快樂的心情,徒留下的則是一昧地為守護深愛之人那強顏歡笑。

 

  『說好不要有秘密的...』看透了最是親近那人的欲語還休,金多賢低語,輕輕地、細微的聲響依然不偏不倚地落入朴志效耳裡。

 

  「...對不起。」

 

  「我要出國了、去讀研究所,不知道要多久才會回來...」朴志效語帶愧疚地道,鬆開了原先緊緊擁著愛人的胳膊。

 

  『那妳是什麼時候的飛機?』

 

  「...明天早上。」

 

  靜寂了一片的租屋處客廳、靜寂了一片的那氣氛,只剩下加重步伐的、滴滴答答的指針聲響,以及深夜裡猶如在替朴志效做最後餞行的電台慢歌。眼眸頓時覆上了一層灰濛濛的無望,不曉得是受太大打擊、抑或是丟了面對現實的勇氣,金多賢沒再回應。

 

  「接下來的日子,請妳乖乖聽彩瑛的話。雖然她本身是沒什麼威嚴和殺傷力,但我吩咐了她替我照顧妳、妳得聽。」朴志效又開口。

 

  「我知道妳平常就懶洋洋的、我走了一定也不會好轉到哪去,所以我交代了定延歐逆每隔幾個禮拜來家裡打掃一次。妳倒不用不好意思、難為情的話就在她打掃時出去晃晃吧。」

 

  「吃飯就別再叫外賣了,撥通電話給南歐逆。她最近研究了很多食譜、手藝也很好的。」

 

  「無聊的時候找紗夏歐逆來吧,她說她能陪妳玩和過夜(但保證不會對妳怎麼樣)。聽起來好像沒什麼用處?但她的堅持我也難違背。」

 

  『歐逆...』

 

  「還有,前陣子介紹給妳認識的、那個跟我交情也不錯的娜璉歐逆。她國外的工作駐點離我研究所不遠,所以我可能偶爾會請她帶些東西回來給妳。我請了她多多關照妳,她是個很好的歐逆,希望妳也能跟她好好相處。」

 

  『但...』

 

  「我知道妳的個性,所以要是我離開無法適應的話,就別去公司了。妳爸爸有說,妳家的財產夠妳吃個十年了,缺錢就找家裡吧。」

 

  『歐逆,不是說好別提這種東西了...』感受到伊人話裡含著的哽咽、字裡行間為自己想著的暖意,金多賢俛默。小手扣緊了對方的纖纖玉指,右臉頰滑過一道沁涼,金多賢撲簌地落著淚。環抱著愛人的朴志效抽了抽鼻子,咬住下唇盡可能不讓自己哭出聲。聞身後隱約傳出細細的啜泣聲,金多賢深吸一口氣、止住奪眶而出的淚水。

 

  『歐逆其實不用這樣大費周章的,我自己也能活得很好、不讓歐逆擔心的。』金多賢眼神堅定地望著朴志效,後者則是輕捻泛紅的眼眶、以幾點詫異的表情凝視。

 

  「...真的嗎?」朴志效問。

 

  『嗯,真的:-)』不是愉悅的面容漾起一抹燦笑,朴志效的難以置信也隨之煙消雲散。受愛人感染的,朴志效噙著淚的愁容少了分悲慟,微微勾起唇角、淺笑。但卻又在俄頃間嚴肅了臉色。

 

  「好吧。最後,我知道這樣子就說要分手,妳一定不會甘願。所以,」朴志效垂下頭,由口袋掏出一個典雅的禮物盒,熠著金屬光澤的銀製戒指則是端坐在裏頭。小心翼翼地提起那銀戒,抬起雙眸凝望著愛人不甚自然的笑顏、輕握著金多賢的手腕,戒子套牢了那柔荑,朴志效抿了唇又道,

 

  「這是我最後個能留給妳的了,我的老婆。」

 

  「啊,還有之前說的那間、客廳是和室的那間房子。我已經把它買下來,以後就是我們家了。」

 

  「對不起,真的。」

 

  「要等我。」

 

 

--

 

 

  歐逆 妳可能不知道,

 

  那天晚上、還有那天以後的日子,我食言了。

 

  爾後我還是持續著天天叫外賣,也沒讓紗夏歐逆來家裡過夜;跟娜璉歐逆是少有交流,頂多妳託她送東西來時有稍微寒暄一番;彩瑛的話我也幾乎是當作飄過耳畔的浮雲。而那天夜裡 我說我能活得很好、能不讓歐逆擔心,還有那抹妳好像沒察覺是硬擠出來的笑容。

 

  後來的我並沒有實踐。

 

  生活過得很邋遢、容貌幾近失去了生氣,

 

  讓妳擔心了,對不起。

 

 

 

  轉瞬之間蹉跎了五個年頭,銀戒仍牢固地扣在些許消瘦的無名指上、那夜的記憶也依舊清晰地烙印在金多賢腦海。縈念不知身在何方的伊人、伴隨著窸窸窣窣的抽咽,金多賢與床鋪上柔軟的羽絨被相擁。試著從中汲取一絲記憶裡情人朴志效的柔情,卻又是一場撲空。

 

  『沒有了、沒有歐逆了...』

 

  語落,金多賢一頭栽進那棉被堆裡,闔上雙眼睡去。

 

 

  歐逆...不、我親愛的老婆,我還在等妳。

 

 

 

 

【 E N D 】

 

 

 

〃作者曰〃

 

嗨 大家:D

又好久不見了呢 顆顆

因為不曉得手上的鹹魚又要什麼時候才會寫完 所以來亂丟庫存哈哈哈

我到底寫了什麼(⊙_⊙)

啊 對 要祝名井南生日快樂

可愛的小企鵝嗷嗷

 

by 324因為要段考不能拿應援的可憐蟲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WICE CP dahyo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井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