欸?今天好像是娜米日呢

 

__

 

  我是朴志效,交通號誌上的小紅人圖案。我佇立於此已經幾十餘年了,從通了電的那一刻起,我就注定要見到妳,與眾不同的妳。

 

 

  「璉璉~妳在幹嘛?」

 

  「踩白色格子。南南要一起玩嗎?」

 

  走在前頭,蹦蹦跳跳的五歲孩子,回過頭望向那被稱作南南的同齡親辜,再繼續一格一格地在斑馬線上跳躍。

 

  「不要。」

 

  那在後頭的孩子不感興趣的說,企鵝般的腳丫卻悄悄地踏上白色方格,頗是傲嬌。

 

  人群中,形形色色的行人們,更何況是在如此繁榮的大城市裡,董事長、豪門千金、國際巨星,我無一是沒見過。但我卻只被妳,有著可愛企鵝腳的妳給吸引。

 

 

 

  「璉璉,妳在玩什麼?」

 

  七歲的南南看著身旁兔子笑容的女孩,後者正自得其樂地玩著校服帽子的鬆緊帶。拉開,往下巴彈下,再咯咯咯地笑。不斷重複,像個傻瓜一樣。

 

  「好玩嗎?」

 

  「嘿嘿。」

 

  「那我也要玩。」

 

  模仿身旁小兔子的動作,南南試了一次,似乎還不錯的樣子,她意猶未盡地想再玩第二次

 

  突然,指甲嵌進下巴肉裡,痛得南南泫然欲泣。淚水在眼眶裡打轉,漲紅了小臉,忿忿不平地跟身旁的人說。

 

  「不好玩,很痛。璉璉妳騙我,不理妳了!」

 

  南南含著淚踏上斑馬線。我仔細查看了一回我的身子,明明還亮著紅光,而這孩子又在幹嘛?現在可是通勤時間,車肯定不少,我心急得想馬上跳出這個框,阻止這笨蛋的下一步動作。

 

  「笨蛋!妳在幹嘛呀!!!」

 

  兔子女孩伸出了手,像是聽到我的內心話似的,抓住南南的手腕。心中那塊巨石總算放下,南南逃過一劫了。

 

  「妳差點就要死掉了

 

  那女孩握著南南的手掌低喃,將南南拉近自己一些,小手將南南擁入懷中,攬進溫暖的懷抱裡。

 

  女孩的眼淚一滴一滴地落在南南的校服上,後者輕拭自己遺留在頰上的淚痕。一隻兔子、一隻企鵝依偎在一塊,單純美好的溫馨,讓我由不得也流下了眼淚。

 

  如果可以,接下來的每一天,也請妳幫我照顧好南南吧。

 

 

 

  「璉,慢一點。」

 

  「呀,都妳啦。紅燈了。」

 

  昔日的黃毛丫頭已蛻變成亭亭玉立的少女,南南的惜字如金也與以往不同了。黑髮紮成一束馬尾辮垂在腦後,純白的襯衫上繡著名井南三字,搭上丈青色的百褶裙更顯的莊重,卻與腳下的運動鞋成了強烈的對比,襯托出只有這年齡才有的青春活力氣息。

 

  欸,等等。

 

  南南胸前的扣子漏扣了一顆!她本人似乎沒發覺,我在上頭急得快跳腳,可是卻一點幫助也沒有。

 

  南南左手邊、啃著早餐麵包的小兔子,目光在南南的胸口前停滯,我誠心希望是她發現了那個缺漏,拜託趕快提醒南南吧,我在心中默默許著願。

 

  「名井南。」

 

  「嗯?」

 

  「面對我。」

 

  兔子女孩像知會我心願般地俯下頭,不發一語地把扣子扣上。眨眨大眼,留下一個曖昧的笑給名井南,名井南羞赧,將畫面蒙上了一層暖暖的淡粉。

 

  要是南南把下半輩子託付給這位名叫林娜璉的孩子,好像也不錯呢。

 

 

 

  「林娜璉,討厭鬼

 

  約莫十六歲上下的南南,獨自一人,踢著地上的小石子,低聲嘟嚷著。

 

  「為什麼,要答應她

 

  「我、我也可以保護妳一輩子呀

 

  從遠方的人行道一路走過來,臉龐早已布滿淚珠。此時此刻,我是如此地希望那林娜璉能再一次聽到我的心聲,好好地抱緊南南,告訴她:「沒關係,有我在。」

 

  可是,現在這全是空想。想也知道,林娜璉不會出現了。

 

  不知為何地,我全身像是燃起熊熊烈火般,燙到痛不欲生。看來,我所剩餘的光陰,是沒有辦法陪妳走到最後了。

 

 

  我閃起微弱的紅色光芒,在模糊殆盡的視野中找出南南。一滴、兩滴,淚水打濕了她踩著的、磚紅色的人行道。兩行熱淚,卻無人替她拭去。嘴裡喃喃唸著的,還是林娜璉的名字。

 

  是我已對自己身上的燈火無了感覺?還是她哭到茫了眼?綠燈尚未亮,南南卻逕自步上通往馬路另一端的斑馬線。遠處似乎有一名類浣熊的女子駕車而來,完了。

 

  感覺到身上的電流越來越不穩,大約大去之期不遠矣。但內心仍放不下那隻小企鵝,占據了我以燈絲製成的心房的小企鵝。

 

 

  南南,接下來的日子,要好好過喔。

 

  即使,我是誰妳根本不知道。

 

  誰叫妳都不看紅綠燈嘛~

 

 

  「碰!」

 

  大力的撞擊聲,不斷的在我耳邊迴盪,我不願睜眼面對事實。同時,我也斷了電。

 

  全身輕飄飄的,奉獻一輩子的人生總算將至。我先說好囉!下輩子我要當人類,再讓我遇見一次,我此生最重要的女人,名井南。

 

 

 

 

=To Be Continued=

 

 

 

 

 

作者曰:

如果看不懂這詭異的東西請留言告訴我啊啊啊;;

我會聘請人很nice的愛文芒果老師來跟你解釋的^^(什麼鬼

今天真快樂 考完段考

接下來就是暑假了呢...

噢對了 那張圖好像是我用手指畫的(小聲

 

後續在此

 

——

我把這篇還給你們好了: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WICE CP 97 line minaye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井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