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7467.jpg

 

 

  看著看著,心又痛了。

 

  左邊的女孩,是妳。可是右邊的呢?

 

  不是我。

 

 

  妳,穿著清涼。略是低調的墨綠上衣,卻與右邊那人的綠髮撞了色。柔順的長捲髮,和右邊那人的短髮。不得不說,比起我,也許妳們更為相配。而我,就只不過是個妳生命中的過客吧?

 

  自後方望過去,妳的背影,和俞定延一起。這是我們分手後,第一次、也是最後一次這樣看妳。從頭到腳、從大手手到大腳腳,全是日後我所念念不忘的。

 

  可是都不屬於我了。

 

  妳的手,悄悄靠近那人垂下的手臂。手背碰手背,一個令人怦然心動的瞬間。小心翼翼的勾起那人的三隻手指,再害羞的別過頭。從後方,其實看不出任何有關妳表情的端倪。可是我卻能知道,妳此時的羞澀笑靨。

 

  那種東西我又不是沒看過,只是,不再發生在我身上而已。

 

   隨手拍了一張,妳們的背影。上傳,任憑它在網路上大肆流傳。很幼稚,可是我又克制不住。自以為這樣的報復,能減少妳留給我的一切心痛。

 

  才怪。

 

  悲傷未走、心痛還在。妳的笑,我還記著。與那些回憶一起,深深的烙印在我心裡。忘不了,因為是妳。

 

 

  我放棄了尾隨妳們,回到不溫暖而有冷氣的家躺下。手機螢幕上,網路顯示滿格。想說上網,能消除一些些對妳的思念。但,哪可能呢。

 

  躺在柔軟的床上、冷氣的出風口。把身體裹在白色的羽絨被裡,邊捲動著邊滑手機。與外頭的酷暑相比,這享受是何等奢侈。而我卻…

 

  哭了!?

 

  打開IG,是妳們倆的自拍照。頭靠頭,親暱的舉動,截然是對甜蜜的小情侶。妳的笑容,洋溢著滿滿的幸福美滿。看到妳這樣,我應該要開心的呀,怎麼卻哭了?

 

  一張又一張,甜得生螞蟻的自拍照。不斷的,像萬箭般刺傷我的心。

 

  “一個月紀念♡”妳發了一篇這樣的文。

 

  我沒忘,今天是妳們交往一個月。同樣也是,妳向我告白的第7個月又5天、我們開始交往的第7個月又3天、 我們分手的第34天。

 

  我什麼都沒忘,妳相信嗎?

 

 

  我們第一次約會,是妳約的。下午三點,天氣還算涼爽。我躺在沙發上翻來覆去,直到妳發了個短訊給我。

 

  “南   我想約會”

 

  我還沒準備好,妳就在我家樓下等著了。每次回首,都忘不了這般景象。妳咧開嘴甜笑,嘴角還有吃過冰淇淋的痕跡。遞給我那根啃過的草莓冰淇淋,意示要我把它給解決。粉紅色的冰淇淋,象徵初戀的草莓口味,在我嘴裡綻放,甜得無可救藥。

 

  我們肩並肩走著,就像現在的妳和那人。我是第一次約會,明顯的緊張。妳好像也是吧?裝作泰然的牽起我的手,同樣只有三指。低頭靦腆一笑,臉頰透出害羞的淺粉。

 

  初戀的滋味,真好。當時的妳,也這樣覺得吧?

 

  「要不要喝飲料?」沉靜了一會,妳才又回頭對我說。

 

  我點點頭,看妳拉著我的手,像個孩子般的,往最近的飲料店跑去。

 

  我很想念,當初那個妳。初生幼兒般、純真可愛的妳。現在呢?妳去哪了?

 

  「我要一杯珍奶不要珍珠。」

 

  我噗哧的笑了出來,不是因為妳的那珍奶沒珍珠。而是,被妳的可愛逗笑。

 

  我好喜歡看妳點飲料的樣子。真摯的眼神、禮貌的對白,還有等飲料時的小表情。 好可愛,真的好可愛。

 

  如果可以,我好想再看一次,一次就好。可惜,沒機會了。

 

  「南,拍照?」

 

  妳塞滿奶茶的嘴,臉頰鼓鼓的。我沒回答,手機就自動湊上來了。妳拉著我,對著鏡頭,盡做一些甜蜜的小動作。就像現在的妳和那人一樣。

 

  「南,妳喝什麼?」

 

  「哦,蘋果醋。」

 

  「我要一口。」

 

  妳接過我手上的蘋果醋,吸了一口後換來的是厭惡的表情。搖搖頭直呼太酸,還笑我怎麼喝這種東西虐待自己。而我也只是笑笑的。

 

  林娜璉呀,我連這都還記得呢。

 

 

  那天,妳親自送我回家。在家門口,我們面對面凝視著。妳輕輕撥開我的瀏海,在我額上留下一吻。奶茶的香、冰淇淋的甜,還有 蘋果醋的酸澀。

 

  正好能拿來形容我們的戀愛。

 

 

  手機鈴聲響起,是妳。妳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,卻又讓我差點陷入另一個痛苦的記憶中。

 

  所幸,拉回現實的比例更來得重。

 

  「名井南,方便出來嗎?我有話想跟你談談。」

 

  分手那天,妳也是這麼說的。冷淡、毫無感情,像是陌生人一樣。而且,還是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 

  上次妳說這話,是分手。這次呢?

 

  正在我面前的妳,不再是以前笑得溫柔的妳。純淨的眼眸子,取而代之的是無止盡的冷漠。右手無名指上,一個刻著Jeongyeon的對戒,深深的套牢在那兒。

 

  妳,不一樣了。

 

  「是妳吧?」妳的聲音劃破了原有的寂靜,單刀直入的質問我。手機裡的照片,是我外流出去的妳們的背影。

 

  「妳知道妳這樣做很幼稚嗎?」妳說。

 

  幼稚,我又不是不知道。

 

  如果不幼稚,哪會放不下妳。

 

  「對呀 ,我正是這麼幼稚。」

 

  淚在眼眶打轉,卻又倔強的不肯留下來。我也很委屈好不好…我逞強的笑了一下,用發紅的雙眼直視著妳。

 

  「難道妳不知道嗎?」丟下這句話,轉身離去。

 

 

  交往是妳提的,分手也是。仔細想想,我根本只是個被妳操控的棋子嘛。操控我的心情好壞、操控我的人脈多寡。說來就來、說走就走,然後,留下一拖拉庫的回憶給我。

 

  林娜璉,妳真的很壞。可我還是很愛妳。

 

  沉重的步伐,在斑馬線上緩緩挪移。淚珠無法控制的不斷由眼眶竄出,拿來擦拭的袖口也跟著濕的透光。來來往往的人群在我身旁快速的移動。

 

  紅燈了。

 

  一輛轎車疾駛而來。人生要到盡頭了呀,名井南。可是為什麼,腦中浮現的還是妳?明明,妳已經不愛我了。

 

  轎車的緊急剎車、輪胎與柏油路的摩擦聲,還有最後,妳的聲音。哭的淒厲。

 

  「名井南!!」

 

  總算,想起我了吧。

 

  那麼,再見囉。我的小兔子。

 

  我們下輩子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E N D 】

 

 

 

 

作者曰:

以為這是多賢生賀嗎?

不好意思

這是三琳的^*^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WICE CP minaye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井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